拉黑玩不起的和肖战舌吻

猫攻狗受爱好者,逆cp专业户

忘羡|豹叽和羡羡兔的故事

用《鲜满宫堂》的设定,二十岁之前身形不稳。

汪叽是雪豹,WiFi是黑兔,江澄波斯猫不过没出现嗯。

与  @河东皮皮虾  的接文,结局也是她定的。

我:槐,皮皮虾:皮

我们俩拖得有点久,bug请无视。

槐:

“所以你又做什么了?!”

江澄颇为头疼地提着手中黑兔的耳朵,兔子疯狂蹬着后腿,江澄心一软,另一只手一托,松了提耳朵的手。魏无羡窜到江澄肩膀上,前爪揉着耳朵,难得低下头觉得难堪了。对面,一群少年嘻嘻哈哈打量着江澄肩头的兔子,却都没那个胆子去摸摸他柔软的皮毛。

聂怀桑有求于人,赶紧打圆场,张罗着收拾魏无羡散了一地的衣服,又摸出其中的通行玉令往魏无羡嘴里一塞,一群人才得以带他进入云深不知处的高墙。

“真没想到,魏兄这等人物,化得竟然是兔形啊!”

一少年戏谑调侃,啧啧称奇。

魏无羡揉好了耳朵,又不安分起来,活蹦乱跳,但因为皮毛太滑,差点滑下去。江澄嫌弃的不行,干脆把他抓下来,往聂怀桑抱着的那堆衣服里一扔,眼不见心不烦。

众人待其恢复人形,迫不及待地询问前因后果。魏无羡眉飞色舞:“…我想,‘要死一起死’,就抱着蓝忘机一起向墙外倒,还翻了一坛天子笑……蓝忘机那家伙,仗着体型大,居然叼着衣服走了!欺负小动物吗这是……”

众人抓心挠肝:“这么说,魏兄你知道蓝二公子化得是什么形了!快告诉我们!”

“天黑,看的不算清,不过是豹形无疑了。”

皮:

江澄听了,当即幸灾乐祸勾起嘴角:“让你去招惹人家,这下看你怎么办。”

魏无羡全不在意:“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更何况蓝家家规写着呢,不得杀生。蓝忘机家管这么严,他长这么大可能还没见过活兔子呢,我今天让他开开眼界,岂非大善之举?”

江澄被他既不要脸又不要命的言论气笑了,甩了袖子转身离开。

槐:

不想魏无羡扑过去抱人家大腿:“我这小兔子都给大家看了,你们是不是也该礼尚往来?江澄你别想跑!”

江澄眼眉一挑,回头却被这群人的雷厉风行惊到了。只见地上一堆衣服,一只只动物正往外钻着。控制不好的,就找个地方撞上去,愣是撞到化形。不多时,屋里就只剩魏无羡和江澄两个“人”了。

江澄心道不好,踹开魏无羡就向门口跑去。谁知还没碰到,门却开了。

皮:

是蓝启仁━┳━ ━┳━

蓝老先生望见这一屋子跟动物园似的,气的胡子都翘起来了。这当口魏无羡刚扯开江澄半边衣领,正决心逼良为那啥呢,要死不死刚好赶上了,魏无羡只觉得有十万只小蓝湛从脑子里呼啸而过。

缘,妙不可言:)。

最后每人被罚了3遍家规,江澄免。

魏无羡5遍:)。

槐:

魏无羡欲哭无泪,只得坐下乖乖写家规,狂草的速度竟不比其他人慢。而他这个厚脸皮的,得了便宜还卖乖,拉着江澄要他帮忙,自是又被踹开。果不出众人所料,狂草的后果就是,被罚重写,蓝启仁还派了蓝忘机监场。

本来魏无羡是愁眉苦脸,听说有蓝忘机一起,激动得不行,他正愁没机会和蓝忘机单独相处呢!

“你也不怕他把你吃了。”

江澄皱眉,仙家之人的化形虽不似寻常动物那般,却难免有野性的影响,有时竟是自己也无法掌控。魏无羡这般性子,时常逼得自己炸毛,他们与蓝忘机不熟,但听说也不是个好相与的,万一真出了什么事……

皮:

他也没什么办法:)

最后魏无羡还是高高兴兴(?)地滚去抄家规了。

藏书阁里,魏无羡盯着蓝忘机那张皎皎如月的脸,心里想:蓝忘机这家伙看着乖巧无害,竟化成了只豹子,可见人不可貌相。唉,我堂堂世家五公子之一,又有谁知道我化形是只兔子呢?对了,那天晚上,蓝忘机那一身豹皮倒是挺好看的,待会再让他变一次给我看吧。

他正盯着蓝忘机出神,盘算着怎么让蓝忘机化形。蓝忘机被他这么盯着,难免不自在,少年人脸皮薄,又偏要咬着那点自尊心绷住脸,所以蓝忘机只是很含蓄地咳了一声。

所以魏无羡理所当然地没听见:)

(皮:你考虑一下豹汪叽x人wifi?)(槐:√,我果然没看错你)

槐:

魏无羡清清喉咙:“蓝二公子~”

蓝忘机笔不停,眼不抬,冷然道:“专心。”

魏无羡一听就乐了,他做什么事专心过?索性丢下笔,摆出一副和蓝忘机商量的架势:“蓝公子,那天晚上的事呢,不好意思。”蓝忘机听到他提及那晚两人双双犯禁的事,心有不悦,便抬头扫了魏无羡一眼。

本来他应一同领罚,禀过叔父后,叔父认为错在魏无羡,便只象征性地说教了蓝忘机几句。但蓝忘机做事认真守矩,又是蓝氏掌罚之人,不愿例外,坚持同魏无羡一起受罚。是以今日不全为监督。不想这一眼,惊得他心头一震:魏无羡竟然……单化出一对兔耳在头顶支棱着。

蓝忘机默然盯了几息,复低下头去,不予理会。

“你看你看,可爱不?”

魏无羡将兔耳摆了摆,见蓝忘机不理,也不把它们收回去,佯装挫败地将兔耳垂下:“我这就当赔礼了。你是不知,除了江澄,此前还从未有人见过我化形呢,这下丢人丢大发了……”

他等了一会,见蓝忘机又是不理,越挫越勇:“加上那坛天子笑,蓝二公子,你家向来知礼,是不是也该给我点表示?”

蓝忘机终于抬眸欲说他无理,看到那对与黑发几乎融为一体的兔耳,却改了主意:“你待如何?”

见终于转入正题,魏无羡难掩兴奋:“你再化一次形给我看呗!”

蓝忘机眼神骤然凌厉起来,这一刻那双琉璃目像极了豹子。魏无羡兔耳一跳,却并不害怕:“蓝二公子你怕什么,豹子多威猛,不比我强多了,外人不知有多羡慕呢!我要也是只豹子,就天天出去晃,真……唔?呜呜呜!”

禁言术?蓝忘机竟然禁言他!岂有此理!而蓝忘机见他终于闭嘴,轻呼一口气,低头提笔继续默写家规,直到……蓝忘机猛地低头,魏无羡的衣裳就散在自己腿边,而他本人,正顺着自己并拢而跪的腿向上爬!

蓝忘机是真的没有想到,魏无羡竟然胆大到在外化形的地步,真是……不知廉耻!不过这一刻他心神一动,鬼使神差地解了魏无羡的禁言,似是怕他再做出什么惊人举动。那一团在白衣中更加明显的黑色,在蓝忘机的大腿上蹦跶几下,又够到了桌案,看来是想到上面去。可蓝氏校服过于平滑了,兔子后腿不稳,前爪又来不及给上足够的力,竟是要摔将下去。

虽然书案离地近得很,蓝忘机还是条件反射地托了他一把。兔子抖了抖毛,转了个圈以面对蓝忘机,心想:“他不会是怕我来这一下,突然变回去吧?”

心里为那场景笑得四爪朝天,

皮:

然后他从容地得寸进尺——用大兔脸蹭了蹭蓝忘机的侧颈。

蓝忘机猛地躲开魏无羡,魏无羡灵活地转身,一爪按进砚台,就着滴墨的爪子,在蓝忘机的稿纸上胡乱划拉了几个字,歪歪扭扭。

或许他可以新创一种兔儿体?

蓝忘机好修养地凑过去看。只见几个几乎不像是字的符号,他盯了一会,努力辨认出了上面的字:“别害羞了,快变啊。”

槐:

蓝忘机面色几变,魏无羡几乎能看出其头上的黑气。那页纸突然化作齑粉散落开来,魏无羡首当其冲,被淋了满头,慌忙把它们抖下去。

蓝忘机怒起,步出几步,复又回头,似是不忍这堆衣服就这么伤风败俗地散在藏书阁,于是犹豫片刻,又回来将它们叠得整整齐齐,然后拿起,准备送回去。

魏无羡愣了,就没见过这样的人!你就这么把我丢在这,衣服也不给?!

皮:

魏无羡心想:“好你个蓝忘机,我以为你是个正人君子,没想到是个不守诺言的负心汉(?)。我怎么可能让你把衣服就这么拿走!”

魏无羡计上心头,扑过去一口咬住蓝忘机的袖子,化成人形。

蓝忘机被这么一下惊得傻了,半天没动作。

槐:

“你!”

蓝忘机不知道该说这人胆大包天,还是不知羞耻,手上的速度快于大脑,将衣袍向他怀里一塞,立时推开他站起,背过身去。

魏无羡一边穿衣服一边想:“哈哈,蓝湛你跟我斗,太嫩了。”

嘴上也不休,道:“忘机兄,这是你的不对。我人还在这呢,你就要把我衣服拿走,这我心急啊,才一时身形不稳。还有,都是男子,这有什么害羞的,好好我穿完了,你转过来吧,哈哈哈哈……”

皮:

然后他又被蓝忘机禁言了。

是可忍,孰不可忍?魏无羡揉了个纸团掷向蓝忘机,蓝忘机眼也不抬挥袖拂开。不料还有后手,他一下被魏无羡扑在地上,两人就这么搏斗厮缠起来。

槐:

魏无羡难得被激出了几分少年人偏执的性子:“蓝湛!今日我不让你化形,我就不姓魏!”到底是在藏书阁中,魏无羡不怎么敢下狠手,蓝忘机更是有分寸,冷然道:“出去,我们打过。”

魏无羡摇头:哼,当我傻吗,藏书阁内不会被看到,出去了就是你蓝湛的地盘。再者,若要化形,露天也不方便。便扑将过去,死缠蓝忘机不放。

照理,未成年者身形不稳,在心神震动、受外界撞击等刺激下,均可化形。可这蓝忘机不知是佛经读多了是怎的,这样都不变。魏无羡不免有些焦急,怎样才能逼蓝忘机化形呢?

皮:

他跨坐在蓝忘机身上,一双腿绞紧了蓝忘机的腰,一边竭力压制蓝忘机一边苦苦思索,忽然计上心头,伸手就去扒蓝忘机的衣服。蓝忘机领口被他扒了大半,当真怒不可遏,连名带姓地叫了出来:“魏无羡!”魏无羡不为所动,手下不停,那件上衣马上就要被他剥下来了。

槐:魏无羡不能张口,却是将唇凑近了蓝忘机的脖子。一为刺激蓝忘机,二来,也为研究清楚,他身上这香味是什么香。

他努力分辨了半天,手下也不停,过于分心的后果就是,连蓝忘机什么时候停止了挣扎都不知道。

啊哈!我就说这味道有丝熟悉,这不是檀香嘛!蓝湛这小古董,真要出家不成……

魏无羡心满意足,抬头和一张豹脸撞个正着。他这始作俑者倒吓了一跳,不觉就松开了按住蓝忘机的手,整个人从豹子身上滚下来,细细打量着对方。

蓝忘机尚未完全长成,然体型已可观,他的衣袍勉强与这具豹身严丝合缝,若再过几年——魏无羡相信,他就得像有些人一般,随身带着几套衣服以防万一了。蓝忘机显然也是知道这一点,从被魏无羡扯开的衣服里小心翼翼地脱出,又将抹额的结拨开安放好,便森然盯上了魏无羡。而此刻这只兔子已没心思去想什么“威胁”之类的词了,他满脑子只有:好看……真……真好看!

皮:

魏无羡不怕死一般地摸上了蓝忘机的头,从耳朵一路滑到下巴,手下丝绸般的触感让他满意地眯起了眼睛。

蓝忘机眼里凶光愈盛,魏无羡冷不防与蓝忘机对视了一瞬,被其中的兽性惊得打了个激灵。

魏无羡后知后觉地想:好像玩大了,要坏事。

他的预感很准,然而晚了。

蓝忘机喉咙里发出“呼噜呼噜”的低吼。下一刻,豹子优雅的曲线划过,魏无羡只看见银光一闪,蓝忘机就到了自己面前。他直觉不妙,觉得蓝忘机这小子肯定是要把刚才的补回来,又不敢惊动外人,只好与蓝忘机在藏书阁中躲闪。

他一边躲,一边口中不停:“好吧,刚才我是有点过分,我承认。那我现在向你郑重道歉。蓝湛,蓝忘机,你们蓝家教的是君子之礼,想必你不会与我计较这些,大不了我也变回兔子让你摸一遍……”

蓝忘机似乎没听见,一心一意追着魏无羡跑。魏无羡翻身险险躲过。蓝忘机撞翻了一个书架,站起身来,仍是要再扑上来。

魏无羡觉得有点不对,他口中道:“蓝湛?忘机兄?我都道歉了,你不至于气到这个地步吧?好吧,就当我是小人,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好了,别生气啦!”

蓝忘机仍若未觉。

两人你追我逃了半天,魏无羡一边跑一边打岔,气喘得不行。蓝忘机也是,能听到他“呼哧呼哧”的粗重呼吸声。

终于,魏无羡气急,索性叫蓝忘机扑上来,一把按住豹头道:“蓝湛,你不会是想杀了我吧?”

一句话,如醍醐灌顶。

槐:

蓝忘机松开魏无羡,向后一步步退开。魏无羡立时爬起,躲到了角落,满眼戒备。蓝忘机眼中情绪复杂,他叼起衣物,正如几天前他们初遇的那个晚上一样,眨眼便没了踪影。

魏无羡怔愣许久,复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不过,那身银色的皮毛倒是时常在眼前浮现。

第二天拂晓,魏无羡猛地从床上弹起来,感受到腿间犹自黏腻的冰凉,心有余悸,捂脸悲鸣:“不是吧——!”

与此同时,蓝忘机也幽幽睁开了眼:梦中那人披散的发和赤裸的背,自己复将沉重的豹身压了上去。

他皱紧了眉,难堪地闭上双眼。

至于魏无羡被愤怒的蓝启仁责罚,两人一起挨打什么的,那都是后话了。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